还有哪里可去?

口罩短缺 Photo: dpa

由于夏洛滕堡-威尔默斯多夫的卫生部针对当前柏林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加强了防控力度,因此举办方取消了原计划于本周三举行的2020年德国柏林国际旅游贸易展览(ITB Berlin)*。

*注:德国柏林国际旅游展(ITB Berlin)由德国柏林展览公司主办,一年一届,是世界规模最大的旅游展之一。ITB Berlin堪称整个旅游行业的黄金市场,拥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多家参展商。

鉴于柏林于本周一也发现了一例感染病例,德国民众对柏林国际旅游贸易展是否应该取消仍持不同意见。与此同时莱比锡国际图书展览会于周二取消,汉诺威国际工业展览会也于周三宣布延迟。

相对于法国和瑞士已取消了近1000场包括所有五千人以上参加的公众集会,Detlef Wagner(柏林国际旅游贸易展,柏林健康大会及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则将根据情况逐一进行审核。“问题的关键在于什么样的人参加而不是到场人数的多少”,他回答道:“也就是说,人们都来自什么地方以及有什么样的过往经历。“

2月28日更新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大型活动风险评估准则”为评估是否举办大型集会的基础。三个需要监控的因素为:参与者的组成情况,集会的类型以及其举办场所。 是否有较多年长的或者未登记在案的与会者参加,持续时间的长短以及是否仍举办舞会?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表示,这四个方面都会影响病毒传播的风险。

原文链接:https://taz.de/Coronavirus-in-Berlin/!5669474/

原文日期:04.03.2020

翻译:七

校对:DSZOE

留下评论

通过 WordPress.com 设计一个这样的站点
从这里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