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之下的家庭暴力—家暴预警系统失效

家庭暴力的受害者经常是女性。imago stock&people, 85814734

古特雷斯在视频中表示,疫情危机下逐渐增大的经济和社会压力以及人们对疫情的恐惧导致过去的几周内全球家庭暴力事件急剧增加。他呼吁各国政府采取措施遏制家庭暴力。 例如应在药房和日化超市安装紧急呼叫系统,以便受害者通过该系统寻求帮助免遭家庭暴力。古特雷斯表示:“对许多妇女和女孩来说,本应是安全的家中成了她们最大的威胁。”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扩散使全球采取封锁或居家隔离等措施,这意味着夫妻和家庭成员有了比平时更多在家相处的时间。

德国联邦家庭事务部部长 Giffey(德国社会民主党成员)认为这种暴力事件尤其存在于德国市区。 她对德意志新闻社表示:“我们从各国那里得到了不同的反馈。城市和乡村之间的数据存在明显落差。” 在乡村地区的人们有更多的条件到户外去,也不用困在紧密的空间里生活。所以产生冲突的可能性没有那么大。她于周日在柏林被问及上升的数据时提到:“我们还没有听到那里有家暴增涨趋势的消息。”

柏林警察总局应德意志广播电台的要求证实,今年一月至三月底统计到的数据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百分之十。 在限制外出的措施实施期间家暴事件并没有明显的增加。但德国城市与社区联合会和德国儿童保护联合会也发出警告,潜在的针对儿童的暴力行为将由于出行限制和接触限制有所增加。

城市与社区联合会主席Gerd Landsberg对奥格斯堡汇报表示:“问题是青年服务机构和家庭之间的直接接触受到隔离政策的影响。” 其他预警系统也受到限制:“孩子不能去托儿所、学校或是体育俱乐部,这也使暴力更难察觉。”

儿童和青少年可以拨打德国全境免费热线116 111求助。 工作人员将成为一级联络人并根据其需要将资料转给其所属的家暴干预中心。

对于遭受暴力行为的妇女可拨打帮助热线08000/116016。 德国联邦妇女咨询和紧急求助协会将提供多种形式的帮助 。


然而家暴受害者首先必须找到机会拨打求助电话或访问相应的网页。 在严格限制外出的西班牙,妇女可以在药店使用暗号求救——这正是联合国秘书长所呼吁的。

原文链接:

https://www.deutschlandfunk.de/covid-19-haeusliche-gewalt-in-coronavirus-pandemie.1939.de.html?drn:news_id=1118037

翻译:肯德七

校对:DSZOE

留下评论

通过 WordPress.com 设计一个这样的站点
从这里开始